人事调整 泽连斯基更换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图)

发表:2024-03-27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图片来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今年2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称,他考虑“重新调整”数名基辅当局高级官员,包括军方高级将领。在更换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之后,泽连斯基又解除了乌克兰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奥莱克西·达尼洛夫(Oleksiy Danilov)职务。

路透社报导,3月2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更换了乌克兰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并由乌克兰外国间谍机构负责人取而代之。这是基辅当局继今年2月对军事最高领导层进行彻底改革之后的新一次改组。

俄乌战争全面爆发2年多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系列措辞温和的法令,但没有给出这些人事变化的理由。

泽连斯基在夜间视频讲话中表示,丹尼洛夫将被调任新职务,详细信息将在稍后公布。乌克兰总统并没有给出丹尼洛夫被解职的原因,但他希望“加强我们国家的战略能力,以预测和影响我们国家安全所依赖的进程。乌克兰的强化和国家制度在各个领域的更新将继续下去。”

2019年10月,达尼洛夫出任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即泽连斯基就任乌克兰总统几个月后起,达尼洛夫一直担任这一职务。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在总统领导下的国家安全和国防问题上发挥协调作用,由国家最高政治、安全和国防负责人组成。

泽连斯基任命现年51岁外国情报部门负责人奥列克桑德·利特维年科(Oleksandr Lytvynenko)担任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但后者几乎不为公众所知晓。

泽连斯基在讲话中表示,他对利特维年科的任命,是将把情报部门的经验与乌克兰在安全和国防方面面临的任务结合起来。

另外,泽连斯基还任命乌克兰军事间谍机构副局长奥列赫·伊瓦先科(Oleh Ivashchenko)为新任外国情报局长,他也同样是不为公众所熟悉的人物。

泽连斯基撤换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

今年2月,泽连斯基更换了乌克兰武装部队领导人,大批军方高层也被清理和撤换。

路透社报导,2月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一份声明中宣称:“从今天起,新的管理团队接管了乌克兰武装部队的领导权。”泽连斯基将58岁的乌克兰陆军总司令亚历山大·瑟尔斯基(Oleksandr Syrskyi)上将晋升为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其原因是瑟尔斯基在指挥2022年基辅防御、哈尔科夫反攻(2022 Kharkiv counteroffensive)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呼号为“雪豹”(snow leopard)的瑟尔斯基在前线战况极度不确定的情况下出任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基辅当局也正在等待美国提供的重要军事援助,而美国国会的共和党人已经杯葛了这些援助几个月。

由于乌克兰正在努力改革其动员平民参军的法规,扎卢日尼此时被解职可能会打击1000公里前线军队的士气。这也可能会带来适得其反的政治影响,降低泽连斯基的支持率。

乌克兰军方高层人事调整是在一系列声明中展开的,泽连斯基在声明中称,他已与扎卢日尼将军会面,讨论乌克兰军方领导层的调整,他已要求这位将军继续“留在他的团队中”。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他感谢扎卢日尼担任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所做的工作,去年夏季大反攻的挫折促使他决定撤换扎卢日尼。并发布了一张两人握手微笑的照片,扎卢日尼做出了一个和平手势。

Today, I made the decision to renew the leadership of the Armed Forces of Ukraine.

I am grateful to General Zaluzhnyi for two years of defense. I appreciate every victory we have achieved together, thanks to all the Ukrainian warriors who are heroically carrying this war on… pic.twitter.com/GBj9gBI0vT

— Volodymyr Zelenskyy / 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ZelenskyyUa) February 8, 2024

I met with General Valerii Zaluzhnyi.
I thanked him for the two years of defending Ukraine.
We discussed the renewal that the Armed Forces of Ukraine require.
We also discussed who could be part of the renewed leadership of the Armed Forces of Ukraine.
The time for such a renewal… pic.twitter.com/tMnUEZ3BCX

— Volodymyr Zelenskyy / 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ZelenskyyUa) February 8, 2024

扎卢日尼将军在另一份声明中称,他与泽连斯基进行了一次“重要而严肃的谈话”,并决定改变乌克兰战场战术和战略。“2022年的任务与2024年的任务不同。因此,每个人都必须改变并适应新的现实。也要共同获得胜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