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全是病毒”上海一医院“跟赶集似的”(组图)

发表:2024-03-21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冠 病毒
2023年11月23日北京一家儿童医院候诊区的家长和孩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疫情肆虐,医院爆满。网传,上海一家儿童医院患者多的“跟赶集似的”,不少大陆民众在社交平台上哀叹“现在全是病毒”、“到处都是病毒”,并质疑“为啥今年病毒这么多?”

大陆网民:一开学这么多病毒 这波病毒谁能逃过

3月21日,大陆短视频平台抖音上一则视频内容“这一波病毒谁能逃过”、“2024年毒王”话题标签下的评论区,有近35000人参与评论、留言。

病毒
网民叹:这一波病毒谁能逃过。(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病毒
网友:怎么都生病了?(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有山东网民说,“怎么一开学就这么多病毒啊”、“我就是这个新病毒”。安徽网民“原来这是新病毒啊,我都换3家医院拖半个月了”。江苏网民“当我早上醒来发现喉咙痛,我就知道我完了”。广西网民“我现在就躺在床上咳”、“救救我救救我,根本睡觉不了一肺都要咳出来了。”

广东网民说,“睡觉睡着睡着,半夜突然就自己发烧了,全身跟被车碾了一样酸痛,躺了两天还没好这是什么病”、“当我咽口水喉咙开始痛,我就知道我完了”。重庆网民“又流鼻血又咳嗽又流鼻涕,嗓子干疼”。河南网民“每到晚上就发烧38.5(度),难受死”。湖北网民“我以为普通小感冒,结果抗两天今天直接给我毒哑了。”

上海市民:现在全是病毒 医院象赶集似的

另一则抖音视频内容显示,“每次去儿童医院都是跟赶集似的人多,以前的小孩就是感冒而已,在家吃点药就行,尼玛现在全是病毒,不去医院都不知道感染了哪种病毒?而且去一趟的成本500(元)打底。”该视频中还亮出了两份“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检验报告单”。

病毒
上海市民:现在全是病毒,不去医院不知感染哪种。(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病毒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检验报告单。(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网民:明明就是人祸,非要说是天灾

抖音上也有视频话题感叹道,“唉,这世界到底怎么了,到处都是病毒,这该死的病毒什么时候才能消失!”视频中晒出一张某地某卫生院的细胞分析,分析内容包括27项,含白细胞数目、红细胞数目、血小板数目等等。

病毒
网友:这世界怎么了?到处是病毒。(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在抖音平台一则话题“为啥今年病毒这么多?”的评论区,不少网民热议。

有浙江网民说,“以前小时候也没有现在这这么频繁啊!肯定有人投毒!现在是一个一个不停的,以前都不发烧的现在动不动发烧,而且以前那个时候自己吃点感冒药抗一抗就过去了,现在这个病毒直接伤害很多,味觉嗅觉也能影响!还有现在的药店越来越多,医院爆满,药也是开来开去就那些药”。

广东网民说,“病毒多百分百是实验室里的坏人研究病毒放出来传染的”。河南网民“跟疫苗有关,病毒导航找人精准防不胜防”。湖南网民“为什么国人骗国人?看了国人在非洲拍视频才知道,为什么只有华人感染,而非洲人不感染”。黑龙江网民“明明就是人祸,非要说是天灾”。安徽网民“以后的人能活着就是一个奇迹了!”

中疾控:“X疾病”很难避免 专家:新传染病只是时间问题

3月14日北京市卫健委称,目前新冠(COVID-19)病毒正处于流行期,JN.1变异株为主要流行株。此前1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已经向全球发出警告称“X疾病”可能会使世界面临比新冠病毒严重20倍的大流行。谭德塞指出,新冠可以被视为第一种“X疾病”。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也告诉红星新闻,此前人们对X疾病的理解比较模糊,它并不是一个明确的疾病,但新冠的出现说明之前的担心并不是杞人忧天,未来一定还会再出现一种新的传染病,只不过是时间问题。这次世卫组织发出警告,就是要大家都做好准备。

3月9日,在中共“两会”民生主题记者会上,中国国家疾控局局长王贺胜声称“X疾病”的发生“很难避免”,但引发的大流行可以防范和应对。该话题一度冲上热搜,不少网民质疑已经“爆发”了,有大陆网民嘲讽,“一般孩子告诉你我憋不住了,大概率是他已经拉裤子里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