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查封外国信箱?网上人报告hotmail信箱的遭遇

发表:2002-09-19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

前段时间我发了一篇《中国道德已经崩溃》,有位叫tang什么的朋友把回复发到我的信箱里了,这本来没什么,不过我的信箱就不能进去了,他的回复我觉得并没什么,但用词可能犯禁了(我猜的),后来通过别的渠道把信箱清空了,现在又能用了,这件事情发生在封google之前。

早些时候又看到有位朋友发贴说他的hotmail信箱也进不了,我想跟禁词有关系,不过没有证据,也不好说什么,(但这个并不是我的联想,不信大家可以试一试),现在想起来,我的感觉是:现在政府的封锁网络技术越来越高了,大家看着办吧。google虽然能进,不过跟以前已经不一样了,起码搜索敏感词时,他就失效了。With best regards,
阿拉丁 - Sun, 15 Sep 2002 17:49:47 +0000 (UTC)

(二)

我遇到了这种问题,还有人有和我一样的遭遇吗?

最近一段时间,访问我的Hotmail信箱总会有莫名其妙的问题发生,本来不是很频繁,不过最近几天我已经完全不能访问我在Hotmail的“垃圾邮件”这个文件夹了,不过收件箱到是可以正常访问。

主要情况是这样的,登陆Hotmail后收件箱完全是正常的,而垃圾邮件却显示“该页无法显示”,点击垃圾邮件的连接后,不是马上显示“无法显示”,而是先显示了网页顶部的一些图像和文字,之后就“无法显示”了。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尝试使用Windows XP的远程桌面连接到一个朋
友的电脑,他在武汉,跟我不同的是,我的ISP是中国电信,他的是网通。通过他的电脑访问Hotmail完全正常,垃圾邮件也可以正常显示了。一共有10封垃圾邮件,其中4封是《大参考》,其他的是一些广告还有色情垃圾。

我通过他的电脑删除了这些邮件后在从我的电脑访问Hotmail,完全正常了,垃圾邮件也可以正常显示了。

郁闷中,难道那些人的“内容过滤”已经发展到这种地步了?

- Mon, 16 Sep 2002 09:44:30 +0000 (UTC)

(三)、赵达功:谁封锁了我的信箱?

前不久的一天,我突然发现一直在使用的三角男孩、动态网、加密网页统统失灵,更气恼的是我的所有海外免费信箱都无法使用,即便能进入,也无法打开邮件。眼看邮箱爆满,接近临界点,我想,也许去网吧可以解决问题。深圳不是北京,网吧还正常营业。我怀着一线希望,用身份证登记后,急匆匆在地址栏输入hotmail,打回车。谁知令我大失所望,依然无法打开邮箱。接着,我又试了其他海外免费信箱,结果同样,根本不能打开邮件。心想,这下完了,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呢?

于是我询问深圳、北京的几个朋友,问他们能不能使用海外免费信箱,回答是都能使用。我感觉这是有意识对我进行“关照”。我还问他们是否可以上那些被封锁的“反动”网站,他们都说通过特殊渠道都可以上。幸运的是他们告诉我可以试试通过代理服务器上,顺便给了我几个,结果还真灵。这时我不仅可以上那些“反动”网站,而且也可以进入信箱,打开邮件。谢天谢地,问题总算解决了。但也很麻烦,每天我都要花费大量时间搜索代理服务器,有时一两个小时才找到可用的代理服务,有时刚使用了几分钟就失效。尽管如此,还算是有办法。

但古怪的事情今天又发生了。虽然找到了可靠的代理服务器,也能上那些“反动”网站,但是所有的海外信箱又失灵了。我真佩服他们的高科技水平,竟然有办法封锁我新建立的海外信箱,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现在我还没有找到能解决的办法。不过,还有比我更惨的。北京一个著名学者,早在一个半月前,就已经被全面封锁了,他甚至不能使用MSN MESSENGER对话。看来,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只好使用雅虎中国或新浪、搜狐等国内信箱了,明知道不安全,又有什么办法呢!
2002年9月19日

(大参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