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园弄》入围戛纳 豪华全阵容最噱头竟不是章子怡(图)

发表:2024-04-17 1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可辛电影《酱园弄》全阵容官宣
陈可辛电影《酱园弄》全阵容官宣。(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4年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香港导演陈可辛的新片《酱园弄》入围戛纳,此片主角由刚经过离婚的国际巨星章子怡主演,未上映就迎来不少话题。

 陈可辛电影《酱园弄》全阵容官宣 

4月17日,陈可辛导演的电影《酱园弄》全阵容官宣,“过弄堂,众生悉数登场。数命相,纵览传奇一生。电影《酱园弄》,民国奇案,今年相见”。

演员阵容如下(按角色出场顺序排列):章子怡、王传君、易烊千玺、梅婷、赵丽颖、雷佳音、刘润萱、章宇、Anna Kirke、杨幂、康春雷、彭昱畅、尹昉、陈国庆、张建亚、周野芒、大鹏、徐祥、李现、孙强、范伟、此沙、王阳、张子枫、谢娜、孔令美、周思羽、张羽霖、白宇帆、林永健、张雪迎等。

该消息冲上大陆热搜,此片除了汇集了几乎大陆所有的当红女星,其中谢娜更是引发话题,她虽是演员出身,但已转行做主持人多年,此次回归,吸引不少关注。

酱园弄 谢娜
陈可辛电影《酱园弄》全阵容官宣名单竟然有谢娜。(图片来源:微博)

《酱园弄》改编自真实事件——发生在日占时期上海新闸路酱园弄的一起凶案。该片将在今年第77届戛纳电影节上展映。

去年12月14日,《酱园弄》发文官宣开机。今年年初,《酱园弄》在虹口区乍浦路(武进路-海宁路段)造景拍摄,做旧的墙体、老式的招牌、复古的海报让人仿佛穿越回老上海,前往拍照打卡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也激起了人们对于城市更新的讨论。

《酱园弄》入围戛纳  陈可辛透露该片将于今年上映

4月12日,陈可辛出席活动,谈到新片《酱园弄》入围戛纳的感受。他表示:“能去国际跟世界的朋友交流,又是一个特别的大时代的故事,我也很期待跟世界上不同地方的观众分享这部电影。这部电影既然5月成片了、要去戛纳了,那肯定是今年上映了,具体什么时候还没定。”

至于哪些演员会一起同行,陈可辛表示大家都很忙,还要再商量。

谈到与章子怡的合作,陈可辛称:“从2015年到今年已经9年了。她一直对这个角色不离不弃,每次找她,她都说来。子怡是非常理性地跟我聊剧本,但是她一站在镜头前就忘了用感性去表演,聊剧本跟镜头前是两种,在镜头前好像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这是我这么多年没见过的。”

大陆85花的主战场

《酱园弄》自开拍以来,就一直话题不断,因为此片汇聚了大陆如今最当红的影星,被称为是章子怡的救命稻草,也是85花的主战场。

2016年,旗舰影业公布了与陈可辛导演合作的电影《酱园弄杀夫案》。中间的几年,这部电影因为种种原因暂被搁置。

2023年,网传《酱园弄杀夫案》项目重启,它的重见天日,让两位85花旦闹得满城风雨。

巧合地是,这部电影的主演章子怡,以及出演重要配角的杨幂、赵丽颖是85行列中两位top花,而且都离过婚。

章子怡上一部播出的作品《上阳赋》几乎给她带来了毁灭性的形象打击。

《李娜》要上了?

另外一部陈可辛花费巨大心思和财力拍完5年的电影《李娜》一直被中共当局审查,至今未上映。

这是一部根据著名网球运动员李娜的自传《独自上场》改编,讲述了李娜从少年时期、运动员时期到退役之后的电影。

这部电影的主创阵容很强大,胡歌扮演李娜丈夫姜山,青年李娜的扮演者秘密培养多年,至今没有公开。

电影《李娜》之前曾公开片名为《独自.上场》,从题材,到主创阵容,都让这部电影吸引着各方目光,但早在2019年导演陈可辛就完成了影片拍摄,却一搁置就是5年,至今没有上映。

胡歌出演姜山,是很多人感到意外的选择,因为胡歌本人太帅了,和姜山并不像。

陈可辛拍摄的电影:

1989年5月25日,担任监制的剧情片《神行太保》上映。

1991年3月29日,拍摄的导演处女作《双城故事》上映。

1993年2月26日,参与执导的喜剧电影《风尘三侠》上映,由此获得了第1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提名。

1994年,执导了爱情电影《金枝玉叶》,凭借该片获得了第1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提名。

1996年,拍摄了爱情电影《甜蜜蜜》,凭借该片获得了第1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奖。

2002年5月1日,执导的恐怖电影《三更之回家》上映,因此获得了第3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和第2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提名。

2005年12月1日,执导的爱情歌舞片《如果.爱》上映,由此获得了第4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导演奖。

2007年12月12日,执导的古装动作片《投名状》上映,凭借该片获得了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和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奖。

2011年7月4日,拍摄的动作电影《武侠》上映。

2013年5月17日,执导的剧情片《中国合伙人》上映,由此获得了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奖。

2014年8月28日,拍摄的剧情片《亲爱的》首映,因此获得了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提名。

2016年9月14日,担任监制的爱情电影《七月与安生》上映。

2018年2月1日,拍摄的贺岁短片《三分钟》首映。

2019年2月21日,执导的传记电影《李娜》杀青,未上映。

2020年,执导电影《夺冠》(原名《中国女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