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工系清洗升级 高官不断落马和被撤 局势难稳(图)

作者:梅山子 发表:2024-04-17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队
共军局势难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16日讯】近日,中共军工系统高层落马和换人事件频传,清洗仍在发酵。军队高层整肃不断纵横扩展。外界观察分析,腐败的共军要想在南海和台海抗衡美菲、美日等联盟,已是疯人说梦。

中共官媒日前报导,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科”)副总经理何文忠被调查,该公司的纪检监察组组长已换成原中共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局长何勇。4月12日一天内,中共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简称航天科工)和中共兵器装备集团(简称兵器装备)总经理也分别换人。中国电科董事、总经理、53岁的陈锡明代替袁洁任航天科工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金代替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陈国瑛任集团总经理。袁洁和陈国瑛去向不明。

中国电科是中央直属国有重点企业,由46家电子科研院所和26家国有企业合并而成,拥有员工20万名,是全球最大的国防集团之一。据中国电科官网介绍,它是中共军工电子主力军、网信事业国家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电子装备、网信体系、产业基础、网络安全等领域占据技术主导地位。

中国电科与武装部队合作密切,生产各种高科技军事装备,包括预警雷达。此外,中国电科还设计无人机群以及导航和电子战系统。中国电科有数十家子公司,其中包括海康威视。

中共骚扰台湾除了军舰战机外,也动用了无人机,二天前,伊朗报复以色列发动无人机攻击,有许多证据显示,现场零部件残骸,无人机有中共供应链支持,专家们认为来自中共国的可能性大。而之前的哈以战争中,攻击以色列的无人机也众多证据表明来自中共。

中共的无人机,很多就是如“中国电科”之类的军工企业生产的,可以说,军工企业生产的导航、电子战系统直接是用于中共战场战事上的。

何勇,1970年出生,曾任中共司法部法制司副司长、中共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局长等职。

何文忠与何勇同龄,曾任中电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中国电科集团总工程师、科技委常务副主任。2023年5月,调任中国电科集团副总经理。他还是该集团第11研究所所长。该研究所研究可用于精确制导武器的固态激光和红外探测器技术。

海外媒体报道,中共唯一一家为军队所有部门(包括太空作战部门)提供服务的国内军工集团——中国电科的高管正在被反复调查。

近期,中共军工企业多名高管落马:4月3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装备保障部前部长李照智被查;3月31日,东风汽车集团商务总监徐天胜接受审查调查;之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长春设备工艺研究所前党委书记张建武被查。

原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袁洁和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陈国瑛俩人被撤换,但是蹊跷的是他们没有被中共宣布他们免职,去向不明。不过,外界在去年已传出他们出事。

尤其是袁洁,他是中共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但是他最终下落,也许和对前外长秦刚、前防长李尚福等人的最终处理一样,都要等到三中全会的召开见分晓。如今,就和对秦、李等人的处理过程一样,对袁也是先免去其行政职务。但是,中共至今还未公布三中全会召开时间。

这些人落马与火箭军原司令李玉超、原防长李尚福等人有无牵扯还不好说,不排除互咬受牵扯或是同案连罪。

另外,航天科工董事长、党组书记和兵器装备集团董事、总经理一天内被换,也突显军队高层人事不稳。另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洋,被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

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共军队各军种高层和军工系统高层被大清洗。中共军方对装备采购招标进行倒查。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燕生、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刘石泉、航天科工集团副总经理王长青、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燕生。今年1月29日,中共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小军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此前落马的,还有军工高层还有中国航天三江集团董事长冯杰鸿、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前院长王小军。

有时政观察人士分析表示,已被撤消中共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四个人加上在很可能会在未来三中全会上被逐出中央委员会的袁洁及袁国瑛六人,全都是火箭军窝案的同案犯;另外一批同案犯则已经在去年被罢免或被“辞去”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的形式对外证实。这一切表明中共军中大规模清洗行动尚未结束。

军队高层腐败已沉疴积疾,军中地位不稳,一尊对各级大小军官不放心,军队局势难控。在如今南海和台海形势升温,美日美菲等宣布加强联盟的背景下,这样军队,只能使中共向国际服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