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不会攻击北约但会击落F-16 基辅:给我们XX的爱国者(图)

发表:2024-03-28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强调没有攻击任何北约(NATO)成员国的意图,不过,俄罗斯军队将击落任何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的F-16战机。由于西方对乌克兰军事援助滞后,基辅当局迫切需要先进武器保护境内城市,要求西方提供更多的美国制造的“爱国者”(Patriot)防空导弹系统

普京:俄罗斯没有攻击北约的意图

路透社报导,3月27日晚,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对任何北约成员国没有任何意图,也不会攻击波兰、波罗的海国家或捷克等国。如果西方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机,那么,俄罗斯军队将击落这些战机。

根据克里姆林宫3月28日发布的新闻稿内容,普京总统说:“我们对这些国家没有侵略意图。”“波兰、波罗的海国家和捷克人也感到害怕,我们将攻击其他国家的想法完全是无稽之谈。这只是胡言乱语。”

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俄罗斯空军飞行员称,自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美国领导的军事联盟“北约”已向东扩展到俄罗斯边境,但莫斯科没有攻击北约国家的计划。

当被问及西方承诺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机时,普京总统表示,这些战机不会改变俄乌战争的局势。他说:“如果他们提供F-16战机,而且他们正在谈论此事,而且显然是在培训飞行员,这不会改变(乌克兰)战场局势。”

普京称:“我们将摧毁这些战机,就像我们今天摧毁坦克、装甲车和其它设备,包括多管火箭发射器一样。”

俄罗斯总统表示,F-16战机还可以携带核武。“当然,如果它们从第三国的机场使用,那么它们就成为我们的合法军事攻击目标,无论它们位于何处。”

克里姆林宫指责美国通过提供资金、武器弹药和情报来支持基辅当局对抗俄罗斯,并表示莫斯科与华盛顿的关系可能​​从未如此糟糕。自从2022年2月爆发俄乌战争之后,莫斯科当局与西方国家关系陷入了自1962年古巴飞弹危机以来最严重的危机。

在普京发表此番言论之前,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于3月27日稍早表示,F-16战机应在未来几个月内抵达乌克兰。

俄乌战争全面爆发已经2年多了,几个月来基辅当局一直在寻求西方国家提供F-16战机。比利时、丹麦、挪威和荷兰等国已承诺捐赠F-16。一个国家联盟已承诺帮助乌克兰飞行员进行使用训练。

今年2月,在Tuckercarlson.com播出的采访视频中,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月6日在莫斯科接受了在美国政治新闻记者、作家及时事评论员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长达2个多小时的访谈。在此次访谈视频中,普京使用俄语,他的讲话被配音翻译成英语。

在俄乌战争爆发后首次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时,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西方国家领导人已经意识到不可能从战略上击败俄罗斯,并想了解下一步该做什么。他首先对俄罗斯与乌克兰、波兰和其他国家的关系进行评论。

普京对卡尔森说:“与俄罗斯进行谈判不是更好吗?达成协议。我们已经了解了当今局势的发展,并决定俄罗斯将为国家利益奋斗到底。”

普京也表示,俄罗斯无意将这场俄乌战争波及波兰、拉脱维亚等其他国家。

面对卡尔森问及是否可以想像派遣俄罗斯军队前往北约成员国(NATO)波兰的景象时,普京回应道:“只有一种情况,如果波兰攻击俄罗斯。为什么?因为我们对波兰、拉脱维亚或其他任何地方都没有兴趣。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们根本没有任何兴趣。”

乌克兰要求西方提供更多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政治新闻媒体Politico报道, 在接受Politico采访时,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直言不讳说,乌克兰现在需要防空导弹系统来抵御俄罗斯军队无情的导弹袭击,“把该死的爱国者队交给我们”(Give us the damn Patriots)!

库莱巴补充说:“如果我们拥有足够的防空导弹系统,即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我们不仅能够保护我们人民的生命,而且能够保护我们国家经济免遭破坏。”

库莱巴在乌克兰外交部接受Politico采访前一小时,乌克兰首都基辅在光天化日之下遭到了俄罗斯弹道导弹的袭击。尽管乌克兰宣称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拦截了俄罗斯的弹道导弹,但仍有9人因导弹坠落的碎片而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十几岁的女孩。

对基辅居民来说,他们非常清楚爱国者导弹防空系统这种防御武器的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乌克兰外交部长的要求是在基辅当局试图击退俄罗斯军队的紧张时刻提出的。2年前俄乌战争爆发初期,西方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十分给力,但近几个月来持续不断减弱,甚至滞后,白宫新的重大军事援助计划因美国国会党派分歧而受阻。欧洲盟国一直在努力填补基辅急需的资金和武器弹药供应缺口。

在乌克兰战场上,基辅军队的处境岌岌可危,俄罗斯军队的攻势正在取得进展,普京连任成功之后,正在抓住一切机会加强对基辅当局的军事攻击。在乌克兰东部地区,疲惫不堪的士兵依然必须坚守阵地。

库莱巴说:“当乌克兰军队失去自己的阵地时,让我们看看原因,这是因为俄罗斯开始大量使用升级版空中制导炸弹。”如果你是预定目标,这些炸弹就是“你无法逃脱”的武器。“你不能阻挡它。它只会落在你的头上,并摧毁一切。这就是我们失去阵地的原因,防止这种情况发生的唯一方法就是击落携带炸弹的飞机,我们前线需要防空导弹系统。”

乌克兰外交部长表示,基辅当局当然无条件感谢西方盟友提供的所有援助。但他担心盟友的行动并不总是与他们的言论相符,随着俄乌战争陷入消耗战,他们将“回到通常的政治运作方式”。

库莱巴描述了一个恶性循环:援助乌克兰的武器弹药被扣留、延迟或供应数量不足;然后,盟友说乌克兰军队正在撤退,乌克兰不可能获胜。“但是各位,你们为自己描绘的所有现实图景都是一个简单事实的结果:乌克兰士兵没有足够的武器弹药,因为你们没有提供军事援助。”

面对有关德国的金牛座导弹(基辅愿望清单上的另一个重要武器)的问题,库莱巴说:“听着,我厌倦了回答这个问题。对不起。你可以引用我的话,我不介意。但每次我回答这个问题时,我都会收到来自柏林的恼怒的回馈。他们把自己置于这样的境地,让他们找到出口。”

这位乌克兰外交部长冷酷地说:“我完全清楚欧洲人不习惯战争的想法,但欧洲人根本无法承受这样的结局,无论是对他们自己还是对他们的孩子。如果乌克兰输了,普京也不会停下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