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大运时 天干和地支哪一个最重要?(图)

作者:微智先峰 发表:2024-01-27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人的天干和地支不是孤立的,而是通过相生、相克等作用,构成命理图谱。
一个人的天干和地支不是孤立的,而是通过相生、相克等作用,构成命理图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探讨大运中天干与地支的相对重要性时,我们首先需要明确八字分析的核心在于理解干支相互之间的复杂关系。八字,又称四柱,包括年、月、日、时四个柱,每个柱由天干和地支组成。这些干支元素并不是孤立的,它们通过相生、相克等相互作用,共同构成了个体的命理图谱。

在具体分析中,天干与地支各有其特点和作用,它们共同影响着命局的整体走向。天干更多代表了个体的内在属性、性格特点和潜在能力,而地支则涉及到人际关系、外部环境和社会背景等方面。因此,对于流年来说,重天干还是重地支并没有一个固定的答案,其实它们是相辅相成的。

来看几个具体的例子:

甲寅组合:甲木与寅木同气相帮,这里天干地支都显示出强大的力量。在这种情况下,流年或大运的干支都会显得尤为重要。

甲木与寅木结合,构成了强烈的“同气相扶”关系。甲木代表着生机、成长和活力,而寅木则是甲木的临官禄地,表示权力和地位。在流年或大运中,甲寅组合通常象征着个人在事业、地位上的提升和成长,尤其是在表达、创新、领导等方面的强化。寅木中包含有甲木、丙火和戊土,丙火可生戊土,增强其内在动力,戊土则象征着稳固和实际成果的基础。

甲子组合:子水生甲木,这里天干的力量得到了增强,而地支作为生助者,其力量相对减弱。在分析时,更注重天干的影响。

子水生甲木,表示外部资源和环境在助力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子水属于冬水,代表智慧、深邃和变化,能够滋养甲木的内在潜力,促进其发展。子水对甲木的生助作用在命理学中常象征着慧根、直觉和适应能力的增强。

甲午组合:甲木生午火,这使得甲木力量减弱,而午火力量增强。在这种组合下,地支的影响可能更为显著。

甲木生午火,代表个人能量、才华向外发散,支援他人或环境。午火热烈、扩张,象征名声、社交和外向活动。午火的旺盛可能导致甲木过于耗散,需要注意资源和能量的合理分配。

甲申组合:甲木被申金克制,甲木力量减弱,申金力量增强。这种情况下,地支的作用显得更加关键。

申金克甲木,象征外部挑战、竞争或变化给个人带来压力。申金关联智慧、分析和决断,可能要求个人在面对挑战时更加坚定和果断。申金的强势可能需要甲木更加努力地适应环境,或在压力下寻找成长和突破。

甲戌组合:甲木克戌土,使得天干力量减弱,戌土同样受克制而力量减弱。在这里,天干和地支的相互作用都需重视。

甲木克戌土,反映了一种内外冲突的状态,可能指内在想法和外部实际情况的矛盾。戌土关联晚秋,代表收获和结实,但同时也意味着变革。甲木与戌土的克制关系要求在追求目标的同时考虑实际限制,寻求平衡和妥协。

综上所述,流年或大运重天干还是重地支,取决于具体的干支组合及其相互关系。在分析时,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考虑命局中的干支如何相互作用,以及它们是如何影响个体的命运走向的。每一种组合都有其独特的意义和影响,理解这些相互作用,才能更准确地洞察命运的走向。

责任编辑:云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