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前中国高层承认行贿(图)

发表:2012-04-26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摩根士丹利在彼得森一案中没有被起诉。

摩根士丹利地产基金中国项目前主管加思·彼得森周三(25日)承认密谋规避美国《反海外腐败法》要求的内部控制,向一名中国官员行贿来换取商业及个人利益。

美国司法部及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彼得森秘密地向该名中国官员行贿,为摩根士丹利非法赢取业务,并违反对摩根士丹利客户的信托责任来获利。

据报道,彼得森承认在中国工作期间与一名中国政府官员合谋逃避摩根士丹利的内部控制,秘密谋取了数百万美元,并把这些收入“伪装”成支付给摩根士丹利的中间人佣金。

彼得森同意交出约370万美元罚金以及永久禁业。

罚金包括超过25万美元的赔偿金,以及彼得森在上海价值340万美元的房产。

该案将于7月17日宣判,彼得森将面临5年监禁。

腐败

美国司法部及证券交易委员会近来加快步伐执行《反海外腐败法》,在最近几年已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罚金,但彼得森案件是首个与金融服务业相关的该类案件。

在该案中没有被起诉的摩根士丹利对结果表示满意。

据彼得森在摩根士丹利的同事形容,彼得森能说流利的普通话以及上海话,结识多名北京及上海高官的子女,也常向跨国公司的中国区高层献媚。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彼得森与上海永业企业集团前主席有交情,而这家上海的房地产商对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在上海业务的成功起到了影响。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