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中国学生赴美游学 挤爆南加旅馆(组图)

发表:2011-08-04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学生夏令营和短期游学团今夏蜂拥进入南加州,各大主题公园处处可见成群结队的大陆学生。

潮水般涌入的中国学生来美夏令营和短期游学团,让今年暑期南加州旅游业火上加火,华资旅游业者保守估计,暑假开始至今短短一个半月,南加来自中国大陆的夏令营和游学团已超过10万人,圣盖博谷华裔聚居地区导游、酒店一位难求。许多大陆家长更是早早就让孩子放单飞,不少学生小学毕业已踏上美国行程。

环球影城、海洋公园、迪士尼乐园、乐高乐园、六旗魔术山、南加州几乎所有主题公园,处处可看到成群结队、身背行囊的中国孩子,兴奋的眼神让周边游人感受到中国孩子美国之行的愉悦。而各地大学、社区学院和中学校园也不时迎来大批中国同学,欢声笑语充满校园。


大陆学生夏令营和短期游学团今夏蜂拥进入南加州,各大主题公园处处可见成群结队的大陆学生。

「从7月开始,大陆学生夏令营和短期游学团就像潮水一样涌来」,美通旅游导游黄雅萍表示,她做导游多年,从没有像今年这么忙,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旅游团一团接一团,许多旅游团人数多达60至70人,少的也有十多二十人,「从7月初到现在,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

南加州华资旅游业者保守估计,今年到目前为止,来自中国大陆的暑期夏令营和游学团人数「至少已有10万人」,其中有的华资旅行社今年暑期的大陆学生团「订单」高达5000至6000人。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中国大陆的学生团是来自全中国各地。黄雅萍表示,「从前来的都是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今年四川、江苏、湖南等地来的孩子也很多」,许多导游手上订单已到8月中旬。

「今年孩子团的特点是来游学,家长投资孩子来美见世面,很舍的」,南加州华人旅行团的导游王铁牛表示,他从7月初就开始接孩子团,从11、12岁至将近20岁的都有,其中15至18岁的最多。他表示,与传统观光旅游为主的夏令营不同,现在孩子们大多是三周行程,其中至少一半的时间去学校参观访问,一半时间旅游见世面。

华人导游表示,今年大陆孩子团来美时大多在三周至一个月,费用5万元起跳。这个费用相当于大陆不少城市普通双职工家庭至少半年的收入。

但这个费用挡不住大陆学生团前来美国的脚步。罗斯密接待中国大陆团的Knights Inn工作人员Linca张表示,今年从6月中旬开始,他们的99个房间就已全部满额,「到8月中旬不会有房间」,她说,因为客人实在太多,他们最后不得不将原来91个房间临时改造成99个房间,每房间两至三人,还是没有一张空床。一些合同客人因实在容纳不下,最后只能转介给其它旅馆和酒店。

旅游及酒店业者表示,大陆游学团来美势头凶猛,甚至已开始「全年无休」,从春天到秋天,学生团源源不断,一些游学团年内两度进出美国,一位酒店业者举例说,他们今年2月接待一个近百人的天津学生团,不到半年,几乎同样面孔的学生团,再次登陆美国。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