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杀平民全球孤立 央视盛赞“特立独行卡扎菲”

发表:2011-03-22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在遭法国、英国、美国等国联军的连番轰炸下,宣布停火,但联军继续空袭。就在各方欢庆卡扎菲独裁政府即将倒台之时,央视却以“特例独行的卡扎菲”为标题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北京外交部并谴责联军行动,引起民众批评。

联合国通过在利比亚设置禁飞区后,上星期六开始,法国、美国、 英国、意大利、加拿大、比利时和卡塔尔七国联军,先后对利比亚实施了空中军事打击。利比亚武装部队宣布新的停火令,从当地时间星期日晚上9点起执行,并停止在利比亚境内的一切军事行动,但西方国家指责利比亚“言行不一”,联军继续向利比亚展开空袭。西方联军星期一向利比亚发动第二波空袭行动,击中卡扎菲位于首都的黎波里的住所,一座建筑物被摧毁,卡扎菲发表电视讲话,誓言会和外敌进行长期战争,决不会将石油留给西方国家。

然而就在社会各界欢呼卡扎菲独裁政府即将倒台之时, 中国《中央电视台》却以关注空袭下的利比亚:特立独行的卡扎菲为标题进行了专题报道。央视说:“40多年来,卡扎菲用他略带神秘感的这种特立独行,让人们对他以及利比亚都产生了很多的猜测。”

CCTV 称,有“沙漠雄狮” 之称的卡扎菲多年来一直过着简朴的生活,他喜欢喝矿泉水、骆驼奶不喜欢任何饮料,有豪华宅邸不住,却喜欢钻帐篷,青睐骑骆驼不爱坐高级轿车。无论任何场合卡扎菲身后都是清一色的女保镖,除此之外,央视称西方军队为侵略军,并多次提到西方打击卡扎菲伤及平民,却从不说卡扎菲屠杀了多少平民。留意到此现象的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星期一向本台表示:“在别的地方都有一些相似的报道,就是把卡扎菲宣扬成一个民族英雄,这个和当年的媒体宣传萨达姆都是一样的版本,把这些独裁者打扮成一个民族英雄,人民的解放者。因为这些人的心境和中共当局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心境是一致的。在联合国谴责利比亚卡扎菲的时候,他也是投了赞成票,那是因为大势所趋,利比亚的卡扎菲、反对派都是反感的,他不得不投赞成票。”

网友推总说: CCTV告诉我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生活十分俭朴, 但我同时听说他在海外存款有300多亿美金,现在已经被冻结了,俺想让CCTV解释一下,否则我很困惑。

不仅如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星期天表示:“ 注意到利比亚局势的最新发展,中方一贯不赞成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武力,主张尊重利国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然而很多中国网友的态度却与中国当局的表示完全相反,很多网友都表示,消灭独裁者,打倒独裁是全世界的普世价值。网友张辉8964说:“利比亚的主权属于利比亚人民,而不属于卡扎菲。赶紧把卡扎菲这个魔鬼炸飞了吧,在当前情势下,这是对利比亚主权最大的尊重。”

香港《星岛日报》星期一的社评表示,对卡扎菲来说, 要避免被送上国际法庭,或者如萨达姆般遭问吊处死,已经陷入背城借一的境地。欧美空袭后,卡扎菲毫无降意,且与欧美领袖对骂,显示苦拼决心,战事不会很快结束。

除利比亚之外,很多中东国家局势也非常紧张。 上星期五也门政府对示威民众进行了镇压后,也门多名官员辞职,随后总统萨利赫宣布解散政府。叙利亚也发生数千人示威抗议的活动。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系讲座教授郑宇硕表示,西方国家应再多点支援与帮助:“在巴林、也门等地方同样发生反政府示威,现在这些国家都是支持西方国家的,西方国家也没有对这些国家的反独裁运动提供任何的支持,这个态度是非常含糊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