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籍:中国移民永远两难的选择

发表:2011-03-13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人移民是为了加国的护照而来。阁下如果是来自不容许双重国籍国家,有时则很难决定是否要入加籍,还是保留自己原来的国籍。来自中国的人则更加头痛,因为中国可以说是不让你拥有双重国籍最严格的国家。

入了加籍以后,在中国国内的一些发财大计,有时就行不通。不入加籍,如果不常住在此地,又会被加国的枫叶卡困扰,虽然加国枫叶卡可以理论上永远不会失去——如果阁下和配偶身居海外而配偶是加国公民的话。但法律是可以修改的,配偶也有变化的可能性,例如:不再是你配偶,或者返回加国居住。总之虽然加籍配偶相陪可以保留永久居民身分,但还是十年之外最多。

如果阁下入了加籍发现不大对劲,回中国做生意麻烦多多;想放弃加籍,那更麻烦,因为2003年的移民法就说明永久居民一旦成为加国公民,就会失去永久居民身分。所以做了加国公民又放弃国籍时,就打回原状。那除非是配偶再把你申请回来做加国的永久居民,不然,来自中国的人就会连加国都回不来,除非持有旅游签证。

前加国传媒大亨布莱克(Conrad Black)上世纪90年代放弃自己的加国护照,不做加人,做英国的勋爵;因为是英籍,失去加籍并不影响他出入加国。

但因他在美国犯上刑法(在上诉中),所以以后还是回不来加国,除非申请特赦。这是失去国籍的另一不好之处。

如果是加籍和永久居民,就算犯了弥天大罪,还可以进来加国。永久居民可能会被移民部找麻烦,因为在海外犯罪,但最终还是要让他进来。

旅客则不一样,持免签证国家护照和要签证的,都可以因为有犯罪纪录,或者有可能犯过罪而不得其门而入。香港过去有些著名明星,因为被移民部门怀疑是黑社会分子,也进不了加国。所以这些都是放弃加籍或不入加籍的一些须知的后果。

有不少加拿大人不赞成加国容许双重国籍,不认为一个人可以忠两个国家。刚好英文《环球邮报》上星期六报道说,全世界大概有120万加籍人士定居海外,其中以住在美国的居多。

忠论的意义,其实敌不过人要求发展的道理。而事实上,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加籍日本人,想忠加国都不行,因为当时被认为是不够忠的人,要把他们和世界隔离,关押到卑诗的小城镇去

所以忠论还要看当权派要不要对付你。你一味盲目忠还不够,还要看看当权派怎样看待你。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