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动态(2100/9/6-9/12)

发表:2010-09-13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tanley CHAN专栏

峰回路转(上)

笔者办理的一个创业移民案例,本周收到了移民局发来的好消息!笔者的顾客D先生的创业移民申请通过移民部审批(从递交申请到批出永居仅用两个月左右)。D先生尚未毕业,却已经顺利获得澳洲永居签证。D先生非常地开心,来到澳大利亚这几年,他不但学到了知识,生意也做得有声有色。更让他满意的是,面对澳大利亚移民政策越加紧缩,对申请人要求越加严格的环境,D先生却在毕业之前获得了澳洲永居。他表示,在他的同学和朋友圈子当中,他可以说是首例。看到顾客满意的笑容,笔者更是觉得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虽然笔者在之前的文章中几次提到创业移民,并专题介绍过创业移民,但是对于大多数留学生来说,比起他们熟悉的独立技术移民,创业移民对他们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本周的文章,笔者就和大家分享一下D先生的故事。

D先生以留学生的身份来澳大利亚攻读工商管理课程,因为他对生意经营非常有兴趣,经考察发现澳大利亚非常适合经营生意,于是他利用课余时间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后来因为听说澳大利亚的技术移民政策一再紧缩,对申请人的要求变得越发严格,为了了解更详细专业的信息,D先生便来到笔者办公室咨询。笔者首先了解了一下D先生的背景,得知他自己在澳经营生意,并且他的条件完全符合创业移民的要求,于是笔者建议D先生办理创业移民。

D先生在生意经营方面的才能非常出色,但是由于D先生的学生身份,一边要兼顾学习,一边要照顾生意,而且每周的工作时间按照学生签证规定不能超过20小时,D先生渐渐感到力不从心,生意业绩一度下降,使D先生产生了放弃的念头。D先生本身个性非常要强,看到自己的生意业绩下降,心情非常地急躁,在这种状态下,D先生的学习成绩也出现问题。D先生给了自己很大的压力。大家从笔者之前的文章中应该有所了解,创业移民的一个基本条件要求申请人持有有效签证,而D先生的学生签证便是一个有效签证,同时,如果学生签证出问题,也就意味着D先生的申请会有问题。恰恰就在这个时候,因为种种原因,笔者收到移民官的来信,通知取消D先生的学生签证。D先生因为不懂得移民法,不懂得维护和争取自己的权益,心情跌到谷底。但是在笔者看来,移民部给出的所谓取消签证的理由,是完全可以解释清楚的。笔者致信移民官,详细并从专业角度陈述并解释了D先生的情况,最后移民官承认,取消签证实属误会,重新恢复了D先生的学生签证。得到这样一个圆满的结果,D先生终于打起精神恢复了之前对学习和生意的热情,学习成绩好转,通过改善经营策略,生意业绩也开始稳步上升。

看到这里,各位读者一定认为,D先生的创业移民申请之路从此一帆风顺了,但殊不知中间还夹杂着插曲,笔者将在下期文章中和大家分享,D先生的申请是如何峰回路转,转败为胜的。

**EMDG出口市场开发补助金——新政策介绍

出口市场开发补助金(EMDG)由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Austrade)管理,是澳大利亚政府对出口企业提供的主要经济协助计划。鼓励从事出口和旅游服务的企业,以及招生海外学生的院校。这政策将延续到2016年。

如果你在澳大利亚拥有生意,出口澳大利亚制造的产品,而且年营业额不超过5000万澳元。你可以申报出口推广活动的开支,超过部分申报额度为50%。如果你是第一次申报,你可以申报上两个财政年度的推广开支。

不论公司拥有者是澳洲公民,永久居民,还是持163签证(或其它商业移民签证),或457工作签证,只要你符合上述条件,你就可以申报。

总的来讲,有9大项可以申报,海外办事处的开销,出差到海外,免费样品的发放,开交易会的费用,广告的开销,请海外买家到澳洲的开支,以及在海外注册专利,商标等费用都在申报范围内。

每年EMDG的申报必须在7月1日和11月30日之间递交。越早申报,申请人将会越早收到补助金。

从2011年7月1日起开始准备的EMDG申报,将会有以下的改变:

•每个企业将减少获得EMDG的次数,从8次降为7次

•每次最多获得出口补助金的金额将从20万减少为15万

•提高每次申报下限额度将从$10,000提高到$20,000

•第一次发放金额为$27,500,超过部分将在第二年6月底发放

请申报企业在准备材料时,注意以上的变化。我公司(澳洲中智国际事务所)今年起继续开展出口市场开发补助金(EMDG)申报业务,由在澳委会工作了15年的出口市场开发补助金顾问Mark Turnbull先生主理,欢迎致电垂询。

另外公司同时推荐澳洲最大的酒厂供应的各类红、白葡萄酒和威士忌,供应商可以协助安排调配,装瓶,出口等整套手续。欢迎任何感兴趣的人士咨询。

本文由澳洲中智国际事务所供稿。

**答疑解惑话移民

问题一:Tony目前正在悉尼的一所大学攻读统计学的博士学位,本来一直没有在意毕业后的去向问题。明年年初就将面临毕业,跟家人商议后还是想努力在澳洲教育界发展。但是在最近新出台的新SOL表中,统计学家的职业没有列入。他对即将准备开始的PR申请感到犹豫,主要是以下问题:按照现有的评分制度,博士的教育加分不少,但是统计学家的职业不在新SOL表中,是否就意味着他的职业将不再获得职业分数?因而他不能以统计学博士学历申请澳洲的PR呢?

答:完成博士学位是25分,但是统计学家不在新SOL里面,所以他只能申请485TR毕业生签证,之后如要申请PR就要寻求雇主担保了。

问题二:Charlie和未婚妻都是26岁,他和未婚妻以及岳父母于8月底用456签证来了悉尼一趟。现在和澳洲的一个朋友一起,用本人,未婚妻,和岳母4人的名义注册了一间公司。他们现在计划以公司名义用250W购买一个地皮以及房子。他与未婚妻还有岳母有长期在澳洲发展的打算。岳父因为大陆还有生意要打理,无法长期留在澳洲。现在一个是准备来澳洲发展,另外一个是希望能够申请移民,是该申请163呢?还是845?或者其它方式?

答:(1)如果是申请163:主申请人看是岳父还是岳母,年龄须55岁以下,但是主申请人必须在海外有商业经营经历,并提出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报表,公司营业额至少要30万澳元,如公司营业额在40万澳元以下需拥有51%股权,如在40万以上需有30%股权,个人和公司资产净值要达50万澳元,于取得签证后2年内要移转进澳洲。拿4年TR签证,住2年并符合PR签证资格时再转PR签证。

但是CHARLIE和未婚妻都已经成年,是无法跟着岳父母一个申请的,只能用个人独立技术移民或是在澳建立生意移民845。

(2)如果申请845:在澳洲买一个至少10万澳元生意,经营18个月以上,递交申请前一年需实际居住在澳9个月,如公司营业额在40万澳元以下需拥有51%股权,如在40万以上需有30%股权,个人总资产需大于25万澳元。拿PR签证后,岳父母再办父母移民签证。

以上问题由乔顺移民的Racy小姐解答。

**安旗专栏

移民推高了普通澳洲人收入

澳洲每次大选,一定会在移民问题上争论不休,有些居心叵测的人,趁势煽风点火,鼓吹移民增加了澳洲不必要的负担的论调,激起澳洲人的愤怒。可笑的是,为了拉选票,竞选人往往在没有任何依据的情况下,承诺削减澳洲外来移民。直到到大选结束后,我们也从来没有看到过任何经济分析报告或统计数字,说明削减移民或增加移民对澳洲有哪些影响。

有意思的是,最近美国最西部的美联储分行-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San Francisco Fed),不避讳移民这个热点问题,就移民是帮助还是伤害美国公民就业状况的争议性话题展开研究。研究报告由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Davis)经济学教授斐利(Giovanni Peri)撰写,报告明确统计出:移民每年提高了普通美国人的0。9%的收入。

斐利在报告中说,无论是从短期还是长期来看,没有证据表明移民排挤美国本土工人的工作。相反,有证据显示,美国经济是以扩大就业的形式吸纳移民,而不是以取代美国本土工人的就业机会为代价。

斐利在报告中根据州级统计数据的分析显示,移民通过刺激性投资和促进专业化扩大了美国经济的生产力,从而提高了经济效率和人均收入。斐利在报告中说,按2005年不变美元价格计算,这相当于普通美国工人平均年收入增长了约5,100美元,即1990年至2007年间,美国登记在册的工人人均年收入实际总增长20-25%。报告详细分析了移民如何潜移默化帮助美国本土工人提高工资,而不是将其压低。

澳洲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在目前经济危机重重的西方国家里,仍然能保持每年3%的增长率,既没有大规模的通货膨胀发生,也没有失业率的问题,而拥有房产的澳洲人更是喜上眉梢,每年房产有8-10%的增长率。房产价格增加本身就说明,澳洲经济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

巧合的是,澳洲的经济发展同样走的是扩大就业吸引移民,澳洲近年来的矿产资源业,是目前移民就业的最主要领域,而工业,科技的传统行业则很少为新移民提供机会,移民所从事的职位,或是自己创建的,或是澳洲人所不愿从事的,根本不存在移民抢走了澳洲当地人饭碗的问题。

但澳洲每次大选时,又总是拿移民说事,不分青红皂白,在没有任何分类研究的情况下,以削减移民讨好部分人,这让我们不禁猜想,到底政治家们玩的是什么牌?我们需要真正关心的是澳大利亚最理想的人口规模,以及移民能为澳洲持续的经济发展提供什么贡献。

**松柏专栏

持假护照者境内配偶签证

亲爱的读者,首先敬告大家,随着松柏公司业务的不断发展,公司已于9月6日正式乔迁302/89 York Street,Sydney,距离TOWNHALL火车站5分钟。我们相信新的办公环境会更好的为新老顾客服务。逢松柏公司乔迁之际,我公司本周配偶签证再传佳音。我们视成功案例既是对公司新面貌和新气象之最好祝福。在此我们借乔迁之余兴与大家分享最新的两个成功案例。

案例1特点:申请人曾3次使用假名字,逾期10余年

15年前,来自福建的B先生持假护照入境澳洲。之后,他在非专业代理的帮助下用假名字递交了难民申请,RRT败诉后,他通过朋友介绍又找到另一位中国城的代理帮他伪造了一个假名字的驾照,并再次向移民局递交难民申请。不久,这位代理失踪了,他的申请也不了了之。从此,他开始了漫长的黑民生活。数年后,他在工作时被移民局抓获,送进居留中心。当时的他没有胆量暴露自己的真实姓名,就窜用其在澳兄弟的名字提出了保释,幸运的是他居然被成功地获得了保释。离开居留中心之后,他再次逾期拘留直到2年后他委托了一名西人律师为他递交了2次移民部长上诉,但均以失败而告终。2009年他的结发妻子获得澳洲难民保护签证。在此之后,松柏代理了B先生的境内配偶签证申请。面对他复杂的移民历史,特别是他3次使用假名字欺骗移民局的现实情况,松柏专家本着高度谨慎负责的态度,不遗余力地向移民局提交了大量详尽的说明材料,据理力争。松柏不懈的到位努力得到了移民局主管经理的满意认可。申请人在未经面试,未要求补充材料的情况下,审查一次性过关。在经历了15年旅澳沧桑之后,B先生终于在本周一步到位地获批了境内配偶永居签证。

案例2:申请人使用假护照,逾期10余年

1996年,来自东北延吉的A先生持假护照入境澳洲,之后,他递交的难民申请被拒,但他并没有递交上诉申请。之后,他历经了10年的黑民生活,孤独之中已经人到中年,本打算收拾行装打道回府安度晚年了。万没想到10年之后他结识了澳籍妻子C女士。经过2年多的同居生活,双方立下诺言要白头到老,共度余生。由于A先生持假护照入境,因惧怕移民局的遣送,他不敢用自己的真实姓名去任何政府部门注册。虽然他与妻子同居多年,但几乎没有任何凭证能够证明他们的关系。正因如此,他对境内申请配偶签证缺乏信心。他曾走访过许多中介,但始终都不能让他心悦诚服。2009年,夫妻双方找到松柏公司,对我们专家的分析和咨询深感与众不同。夫妻当场决定委托松柏来代理他的配偶申请,并对我们寄予了很大的希望。为了使A先生能够满足移民法配偶签证的要求,松柏专家为他们精心策划,并准备了详细到位的材料准备。由于夫妻二人文化水平低,在材料的准备过程中经常感到吃力和不解,松柏专家不厌其烦地为他们细心解释,使夫妻二人深受感动。在申请递交后,由于A先生的复杂移民背景,移民局明确表示此类案件属于最不优先考虑的范围,审理时间无可奉告。此案曾经有近8个月没有被移民局分配移民官审理。松柏专家以认真负责的专业态度,与移民局保持密切沟通,面对移民局超常审理时间,我们没有消极等待,而是主动找到移民局的部门经理进行协商.经过松柏的努力,经理在审阅过松柏递交的所有材料后认为材料充分,审查一次过关。1周后,A先生获批临居签证。他闻讯时,起初不敢相信,过了大半天他还在问我们消息是否是真的。当天晚上,他和妻子亲临公司致谢,千言万语归为一句话:感谢松柏!我苦熬了14年,是你们帮我实现了回家的宿愿。他慨叹人生,我终于翻身了!

需要指出的是,“黑民”案件中,持假护照入境的现象屡见不鲜。这类案件在移民法中被视为严重的品行问题。品行问题关乎一个人的诚信,绝非小事。存在品行问题的案件,其性质也就随之产生了质的变化,办案难度也就不言而喻地随之升级。若要赢得澳洲居留,申请人必先过品行关。

来源:看中国悉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