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价值观让我惊诧

发表:2008-07-11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这么多年,觉得自己对这里的文化思维方式已经很适应了,可其实还总是有些事情让我惊诧一下。比如这期《商业周刊》里面的一小段文章,说的是一个网上的一个叫 ScoreTop.com 的GMAT 题库被GMAC起诉后败诉,这个网站被联邦关闭,GMAC 有权获取这个非法题库的硬盘,并获取6000个这个题库用户的名字。

一点背景知识: GMAT 是管理研究生院的入学考试,如果你想上 MBA 或其它管理硕士,必须要有这个考试分数。GMAC是出题和管理机构,很大拿很厉害!按法律讲,GMAT的考试题目是GMAC的版权所有,交钱被它"烤"一下可以,但是不准拿来做其它用,尤其是获利。现在GMAT 都是机器考试了,这个网上题库估计就是考过的人,凭记忆力,记下几道,放在网上和大家交流,来的人多了,加巴加巴就是一个很大的题库。GMAC每年其实也是从他们的题库里抽题,可能一看这题库太厉害了,赶紧动用法律来灭它!关了网站还没完,这6000用户,都算是作弊的人,GMAC 要秋后算账!所以现在有的人如热锅上的蚂蚁。

如果我告诉你创建这个网站的是我们的同胞,名叫石磊(音译Lei Shi),你绝对不应该感到诧异!因为我们的版权和法律意识,呵呵,和美国人的不在一个高度上。考过 TOEFL, GRE, GMAT 的人,在那些培训班里,谁没成本成本地做过真题?而且大家都觉得理所应当,不偷不抢的。其实那些所谓真题都是非法从考场里拿出来的,中国学生"寄托"分数出奇地高,除了苦功,也和这些真题的普遍使用有直接关系。当然中国学生需要一个标准考试的高分来弥补语言/文化/经验/财力方面的不足,不然人家学校凭什么给你奖学金,没奖学金就没签证,没签证就都是瞎掰。

美国的考生是不允许看到真题的,但是谁不想走捷径拿高分?中国人石磊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分数可能是高了些,可是被抓到,后患无穷。美国人还是很在乎诚信度的,这件事算是一个污点,估计好多人现在正拍大腿后悔呢。怪不得好多美国人,包括我们家那位,特别遵纪守法,谨小慎微呢,因为美国法律明确,违法必究,执法必严,不是送礼求情托关系能解决的事儿。

所以,我也算是作过弊的,不过不能算知法犯法!现在正努力改造,严格要求自己,做守法公民


来源:八千里路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