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不是中国人的妈!

发表:2008-04-16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位同事,和蔼可亲、乐于助人,在生活圈子中口碑不错。但美中不足的是,跟他聊天时千万不能批评共产党,一跟他提共产党的不是,他就把眼睛瞪得圆溜溜的,嗓门陡然提高八度,肢体语言丰富,一副要打架的样子。他对共产党持绝对支持的态度,就像孩子爱戴妈妈那样拥护着它。为了不使大家的关系太紧张,我现在只好避免跟他提及关于共产党的话题。这类人头脑中有一种"党妈妈"情结,把共产党看成了妈妈,而自己则成了"党儿子"。

共产党作恶多端,虽然由于"一言堂"的洗脑和信息的封闭、过滤使很多人不能认清它的本质,但人毕竟不是生活在世外桃源之中,很多发生在身边的事情--如腐败、官商勾结等--还是能让人看出它的所作所为的。这时候,"党儿子" 的解释是:国家发展到这一步已经很不容易了,政府也不可能不犯错,总得给它一个改正的机会吧,你彻底否定它是不对的,你这是唯恐天下不乱!

这种解释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这样的场景:有一个蛮横无礼、行为暴虐的母亲,她的孩子对她是既爱又恨--因暴虐产生恨,因养育之恩产生爱。当有人抨击这个妈妈的暴虐时,孩子会说:我们的妈妈是有些缺点,但她养育我们不容易,我不允许你这样说她!然而,"党儿子"们在维护共产党时,却忽视了一个基本的事实:妈妈与孩子之间是一种天然的血缘关系,这种关系是永远改变不了的;而共产党与人民之间是人为强加的统治与被统治的关系,如果它侵犯了人民的利益,人民当然有权利提出批评和抗议,这是天经地义的。因此,我要提醒上面提到的那位同事和其他的"党儿子"们:中国人,共产党不是你妈!

是的,共产党不是人民的妈,只要把母与子、党与民之间的基本区别提出来,一般人还是可以明白这个道理的。可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党儿子"像看待妈妈那样看待共产党呢?为什么自己恨它的同时却不允许别人否定它呢?难道这些人中邪了?这些人是中邪了!作为正常人,当然不会去主动要那些邪的东西,因此这是共产党刻意制造并灌输进人的头脑的。

首先,共产党垄断媒体和教育资源,自封为人民的"妈妈"。殷秀梅唱的《党啊,亲爱的妈妈》最后一句歌词赤裸裸的唱到:亲爱的党啊,你就是我最亲爱的妈妈。在人懵懂无知的童年时期,类似的歌曲、文章就通过媒体宣传和学校教育强力的灌进了我们的大脑。人都有一种先入为主的习惯,就像婴儿第一次吃了一种奶粉以后很难改变口味习惯一样,童年时期听到太多的对党的颂词以后就很难改变对党的既有印象,虽然这个印象是错误的。我是对共产党深恶痛绝的,可以说对它的本质认识得比较深,也发表过一些批共文章,但偶尔还是会有意无意地哼出"毛主席就是那金色的太阳"这类为共产党涂脂抹粉的歌曲,可见灌输的影响之深。有了这个错误的印象,再加上媒体的封闭和信息的过滤而得不到外界对共产党的客观评价,维护"妈妈"的形象这种变异行为对中国人来说也就很自然了。

现在,赤裸裸地歌颂共产党的东西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种方式--把所有的成就都跟"党的领导"扯到一起,实质仍是强化人的"党妈妈"情结。运动员的成绩是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科研成果的取得要感谢"党的关怀和支持",经济发展要依赖"党的正确领导"......好像中国人离开了这个党就什么都不会干似的。

其实,运动员的成绩来源于个人的努力和社会的支持,科研成果离不开科技人员的辛勤劳动,经济的发展恰恰是由于共产党放松了对经济行为的压制。虽然现在的人并不完全相信共产党那套说辞了,但铺天盖地的宣传使人无时无刻不被包围在这种环境中,得不到其它的信息,从而也就无法客观地评价共产党,也无法摆脱"党是妈妈"、"妈妈给了我一切"等错误和变异的思想。

其次,给民众施以小恩小惠,用"羊毛出在羊身上"的方式返还一点本来由民众创造的财富,让人得出"妈妈爱我"这种更加变异的结论。诚然,确实有些人在共产党的统治下得到了好处,有了受教育的机会、找到了工作、获得了自我发展的机会......但是这些人却不去想想,这些实惠在正常的社会是每个人都应该拥有的,而提供这些实惠的是包括自己在内的全体民众,跟共产党有什么关系呢?如果硬要扯上一点关系,那也只能说是它垄断了所有社会资源后返还给我们一点少得可怜的东西,它吃了肉,而我们只能喝点汤!试想,做妈的有这么自私的吗?正因为它不是人民的妈才会如此狠心对待民众,才会将民众的财富据为己有,而返还的那一点点,只不过是为了让看家狗继续保持忠心而扔过去的骨头而已。也就是说,在共产党和中国人的相互看待上,你拿共产党当妈看,它却当你是条狗!

世界上没有一个妈妈是这样"爱"孩子的--孩子提了一点意见就被诬蔑为反动,甚至迫害至死;孩子提了反腐败和争民主的要求,却被以机枪坦克对付;孩子信奉 "真、善、忍"做好人却被活摘了器官......这不是妈妈,而是偷孩子的人贩子!可怜的孩子,被偷不是你的错,但如果有人告诉了你真相你却不去思索、甚至帮着人贩子打自己的亲妈,这就是你的不是了。

再次,共产党以制造恐怖的手段使民众不敢有反对"党妈妈"控制的想法,产生一种自我约束心理。共产党在树立了"妈妈"的权威之后,还要以非常狡诈的手段控制"孩子",预防"孩子"的反思和反抗。它惯用一种"95%:5%"的整人模式,煽动占95%的大多数迫害占5%的"一小撮",以绝对的优势使这一小部分民众产生恐惧心理。然而,今天一小撮,明天一小撮,合起来就是全体民众。就是用这种手段,使今天的几乎所有中国人都对共产党产生了恐惧心理。于是,被打断了脊梁的中国人在思想上自我设限,所有反思共产党的想法都不敢想,所有反对共产党的事情都不敢做。就像被拐卖做奴工的孩子,从小不是挨打就是挨骂,久而久之麻木了,失去了改变命运的想法。

经过这一系列的步骤,"党妈"的印象在中国人的心里生根发芽了,并产生了孩子对妈妈那样的"孝心"。正如前面说的那位同事一样,可以说他"党妈"的错,但不可以彻底否定,否则要跟你打架;有时也会产生恨,却是为了激励"党妈"学好、改好,最终还是因为"爱"。然而,共产党不是中国人的妈,母子之间的血缘关系只能是天然的,而不是可以人为地强加上去的。

如今,这个"党妈"也已经年老体衰,失去了对"党儿子"的实际控制力,仅靠着"党儿子"那种变异的"孝心" 来维持"母子"关系。所以,"党儿子"也该反思一下、不要再受这个邪恶"党妈"的控制了。脱离控制的第一步,就是要认识到自己的"孝心"是变异的,是"党妈"靠欺骗、灌输和恐怖的手段强加到自己心里的。认识到这一切的时刻,就是"党儿子"幡然醒悟的时刻,就是脱离控制、重新做人的时刻。因此,我要再次对"党儿子"们提醒一句:中国人,共产党不是你妈!不是共产党这个吸附在中国人身上的寄生虫!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未来中国大学 赵阳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