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禽流感死亡人數暴增至121人 疫區大規模擴散

發表:2005-05-24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息由知情者提供,目前無法核實。

2005年5月24日西寧消息,據內部人士透漏,至5月24日晨止,青海疫區因感染禽流感導致的死亡人數已經增至121人,由於疫區過於分散,給救治工作帶來嚴重困擾,參與救治的青海省當地醫務人員有十一人已經證實死亡,目前中國官方依然使用的言詞為:目前尚無人感染禽流感,並更加嚴密封鎖疫區消息。

中國官方已經大規模調撥相關的醫療物質並擴大了疫區範圍,並對有可能感染的當地及部分居住當地的外地人士進行強制隔離,據悉被隔離人員保守估計多達近1300多人,同時官方已經開始將死亡的人士進行處理銷毀,目前還無法瞭解部分被隔離人員的再次轉移的地區。

此次的禽流感是由侯鳥帶入當地,感染了當地居民的家畜,進而感染當地居民,最後在當地居民之間,家畜之間大規模傳播,最終導致出現嚴重的感染死亡事件。目前根據官方及當地新聞資料瞭解實際的感染時間可能較預期的要早,並不是所稱的四月才開始,由於死亡的人士幾乎是以家庭為單位,而且是群體性的事件,因此,預計中國官方可能會根據消息封鎖的情況決定是否公布死亡人士的名單,但是部分滯留西寧的死亡人士家屬已經接到警告說,如果認真聽話會根據國家賠償給予死亡家屬一定的資金做補償,不聽勸告的將以蓄意散佈謠言的危害公共安全罪論處。部分抵達西寧的死者家屬目前已經被統一監視居住直到疫情解除。

由於疫區進一步封鎖,目前還無法具體瞭解在如此短的時間內為何會導致如此大規模的死亡率。北京方面已經對此高度關注,傳已經調訪日的吳儀緊急回國處理此事,由於風傳青海地方和北京衛生系統在此事件的前後處理經過中由於貪污受賄,延誤救治,非法侵吞早期調撥的防疫資金,使官方對該事件的主官非常不滿,直接導致立即調吳儀回國理事。由於吳儀已經調離衛生系統,因此,中國官方沒有公布吳儀回國原因,預計官方會將處理貪污與消滅禽流感的工作同時進行。由吳儀回國的極度反常可以瞭解實際的疫情已經非常嚴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